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蕉」慮! 香蕉價格1個月暴起暴落

香蕉價格暴起暴落,農民正將香蕉裝箱出貨。(記者葉永騫攝)

香蕉價格暴起暴落,農民正將香蕉裝箱出貨。(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24 08:00

每公斤從75元跌到15元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香蕉價格近期暴起暴落,短短一個月每公斤從七十五元跌到十五元,昨天又反彈到三十六元,中盤商表示,產量增加造成價格下滑,近日因接獲外銷訂單,價格才會翻揚,但農民則質疑是人為壓低進貨從中取利。

昨又回正常 反彈到36元

今年的香蕉價格在三月底創下新高價,批發價每公斤七十五元,南部的蕉農都樂翻了,但是短短不到一個月,價格一路下滑,上個星期跌到每公斤十五元,農民因為不敷成本,不願把香蕉送到市場販售,本週香蕉於是又開始回升,昨天批發價每公斤三十六元,回正常的範圍,價格宛如洗三溫暖。

量增價滑 接外銷訂單翻揚

李姓香蕉中盤商表示,今年的香蕉因為受到寒害影響,香蕉的損失率較高、產量減少,所以冬蕉的價格一路飆升,才會達到每公斤七十五元的天價,但也因為價格太高,消費者購買意願減少,遇到產量增加後價格就往下滑,所以到了上星期價格快速下跌到十五元,但經過農民減少出貨,加上出口香蕉開始進貨,所以價格慢慢的回升,昨天已經回到每公斤三十六元,農民都相當開心。

農民質疑大盤商壓盤吃貨

蕉農林旺鴻說,香蕉最好吃是冬蕉,因為生長慢、品質高,價格才會最高,到了五、六月雨季來臨及氣候變熱後,香蕉的品質下滑,價格才會往下滑落,突然暴跌是不正常的情況,許多蕉農都質疑有大盤商刻意壓盤吃貨的情形,但因為沒有證據,只能請相關單位調查,畢竟價格暴漲暴跌對焦農及消費者都不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