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名篤行路 樹林中華路、中山路居民多反對

板橋篤行路、樹林中華路屬同一條道路。(記者張安蕎攝)

板橋篤行路、樹林中華路屬同一條道路。(記者張安蕎攝)

2016/04/22 08:00

一路3名 外地客霧煞煞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篤行路、樹林中華路與中山路二、三段是一條連貫的道路,但名稱卻不同,不利外地人分辨,市府推動名稱整編,規劃將中華路與中山路改名為篤行路,近期舉辦問卷調查,但多數市民持反對意見。

依據門牌編釘辦法,更改路名須問卷回收數達門牌總數三分之二,且同意數須達回收數二分之一以上,以目前所做的問卷調查來看,樹林戶政事務所坦言,此次改名的機率非常低。

至4月中 問卷調查7成不同意

市府計畫將篤行路向南延伸,橫跨板橋及樹林區,篤行路將可從板橋浮洲橋下,一路沿用到樹林山佳火車站前,解決一路多名的窘況。當地里長已舉辦協調會,並針對中華路與中山路共三千八百五十七戶進行問卷調查,預計五月底回收完畢。

樹林戶政事務所主任張德安表示,早期道路名稱由各鄉鎮市公所自訂,升格後都市道路名稱顯得紊亂,常出現「一路多名」或「一名多路」的情形,尤其中華路、中山路重複出現在各地區,常造成用路人混淆,整編道路路名才符合直轄市規模。

不過,道路更名不僅影響門牌,住戶的相關資料都要變更,常造成市民更改意願低落,對此張德安強調,除了銀行資料,住戶的身分證、戶口名簿、門牌、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有線電視等相關資料,都會由戶政事務所統一協助更改,並親自將證件送到住處,「市民完全不需要跑流程」。

他說,至四月中旬,問卷調查約七成市民持反對意見,可能是宣導不夠,未來會辦理說明會,向市民解釋更改路名的優劣。

樹東里位於篤行路三段與中華路交界,里長王吉二表示,「同意統一路名」,台北市中山北路、忠孝東路都有七段,一條道路用同一個名字才方便,眼光放遠就不會覺得麻煩,城市才會進步。

和平里長莊清郎則認為,中華路路名已沿用超過五十年,驟然更改將造成不便,也無急迫性,不贊成更改。

板橋篤行路、樹林中華路與中山路二、三段是一條連貫的道路。(記者張安蕎攝)

板橋篤行路、樹林中華路與中山路二、三段是一條連貫的道路。(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