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貴舍大排 雨後土堤崩塌

貴舍大排旁的灌溉溝渠,路基掏空,已經懸空。(記者林宜樟攝)

貴舍大排旁的灌溉溝渠,路基掏空,已經懸空。(記者林宜樟攝)

2016/04/20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這個月中旬連日大雨,嘉義縣部分地區出現農地掏空、土堤崩落,如水上鄉三界村的農地受大雨持續沖刷,造成土壤流失到野溪,布袋鎮貴舍大排土堤有部分崩塌,灌溉溝渠旁路基掏空,有如懸空,民代與鄉親盼縣府能夠儘速修繕處理。

三界村農地近野溪 不斷流失

縣議員林緗亭反映,水上鄉三界村下庄尾附近的農地,鄰近赤蘭溪的一條野溪支流,但當地並無土堤或擋土牆,近年來農地不斷流失、出現裂縫,最深處超過一公尺,每逢大雨,土壤就從該處被沖刷到野溪;三界村長陳重鏞說,這處農地地主今年過世前,還惦記著此事,拜託他協助處理,近日降雨果然又有更多土壤陷落。

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反映,大雨後巡視貴舍大排,布袋鎮下庄南橋東西兩側都有土堤崩塌,東側的崩塌處更卡了許多垃圾,西側的土堤被沖刷到路基流失,農田旁的灌溉溝渠已懸空,若再遇雨恐將崩落,使大排的水灌進農田,甚至危害到附近住家。

縣府水利處水利管理科長陳皇成表示,野溪屬排水部分歸縣府所轄,三界村農地流失一案,將安排會勘確定公、私有地界線,再研商擋土牆等設施該如何施作;貴舍大排土堤崩落一案,將安排與嘉南農田水利會會勘,確認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