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成效佳 獎勵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續辦

進入求職旺季,相關單位相繼舉辦徵才活動,勞工局提醒待業青年不妨參加穩定就業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進入求職旺季,相關單位相繼舉辦徵才活動,勞工局提醒待業青年不妨參加穩定就業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16 06:00

失業率從103年6.9%降至104年5.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勞工局去年首度推動「獎勵青年穩定就業計畫」,讓青年失業率下降。勞工局表示,今年繼續辦理,提出追加預算五百零六萬元,並獲議會通過,待業青年經就業服務處推介至缺工行業就業,任職滿三個月即可領取一萬元穩定就業獎勵金,滿六個月再領取一萬二千元,最高請領二萬二千元。

任職滿三個月 可領一萬元獎勵金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台中市去年首辦「獎勵青年穩定就業計畫」,截至去年底,申請滿三個月獎勵金共四百七十四人,滿六個月獎勵金共二百一十二人;根據統計,台中市廿五歲至廿九歲的青年失業率,從一○三年六.九%降至一○四年五.八%,顯見成效,因此,追加預算五百零六萬元日前已獲議會通過,將結合推動產業四.○旗艦計畫及協助缺工行業求才,訂出優先推介就業的行業別。

滿六個月再領12000元 最高請領22000元

就業服務處指出,設籍台中市廿九歲以下待業青年,經就服處推介至公告的特定缺工行業就業,任職滿三個月,可領取一萬元穩定就業獎勵金,滿六個月再領取一萬二千元,最高可請領二萬二千元;另外,為鼓勵青年到和平區就業,勞工局提高獎勵金,分別為一萬二千元及一萬三千元。

去年參與該計畫的小陳,退伍後即至就服處登記求職,經由就服員推介,順利應徵上某公司現場幹部培訓職缺,也已領取二萬二千元穩定就業獎勵金;小陳表示,獎勵金讓他有動力繼續工作,度過剛就職的低薪期。目前他已成為品管正式幹部,公司也將薪資調高至三萬元以上。

勞工局也統計,去年度領取第一次獎勵金後離職者有六十一人,離職率為十二.八%;領取第二次獎勵金後離職者十人,離職率僅四.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