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子圍籬破功? 議員助理翻牆實測沒警示

北市議員質疑電子圍籬破功,圖為電子圍籬示意圖,非民權國小。(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議員質疑電子圍籬破功,圖為電子圍籬示意圖,非民權國小。(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4/15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砸大錢建造電子圍籬,傳出破功?北市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昨早派助理到民權國小實際翻牆,並特意滯留在兩支監視器之間的「警示區域」長達十秒,卻沒有任何警報器響起,也沒有校警前往了解,最後該名助理大搖大擺從大門出來,還與校警打招呼,代表電子圍籬完全無效!戴錫欽昨在議會質詢,怒批電子圍籬根本是裝心安的,要求教育局二週內檢討、解決問題。

走出大門 還與校警打招呼

文化國小女童去年五月底慘遭割喉,震驚社會,北市教育局去年九月起選定卅一所國小、一所國中建置電子圍籬,預計今年八月底前完成一○八所國小、三所女子高中,明年底前完成五十九所國中電子圍籬裝設。對此,北市議員汪志冰不滿教育局動作太慢,「市長柯文哲拆忠孝橋引道只花六天,電子圍籬卻還有一○八所國小連影子都沒有!」認為柯不重視學童的校園安全,否則以柯拆忠孝橋引道的高效率、一日雙塔的鋼鐵意志,電子圍籬早就完成了。

戴錫欽指出,教育局對各校電子圍籬監視區的「滯留秒數」沒有統一標準,授權由各校自行決定,若有外人入侵,滯留秒數到一定時間後,警衛才會收到通報,但有些學校為了減少誤報率,將滯留時間拉長到十至十五秒,甚至有的高達卅秒,昨早他派身高一七三公分的助理到民權國小實際翻牆,就發生電子圍籬破功情事。

民權國小︰監視器有死角

針對昨上午的電子圍籬「無效」情形,民權國小總務主任董欣樂表示,該名助理進入校園地點為監視器死角,因圍牆柱子高於攝影機,所以警報聲才沒有響起,已請廠商全面檢核,會適當修正監視器高度,並修剪該處樹木,避免死角,使電子圍籬可有效正常運作。教育局工程科科長許巧華說,會全面針對已建置電子圍籬學校進行改善,如調整警戒範圍、滯留秒數、加強樹葉修剪等,未來也將不定期到各校測試。

北市議員戴錫欽昨早派助理到民權國小實際翻牆,並特意滯留在兩支監視器之間的「警示區域」長達10秒,卻沒有任何警報器響起,也沒有校警前往了解。(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北市議員戴錫欽昨早派助理到民權國小實際翻牆,並特意滯留在兩支監視器之間的「警示區域」長達10秒,卻沒有任何警報器響起,也沒有校警前往了解。(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