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冰冷管理

府城客運司機黃靖男強調愛心是他服務最高信條。(記者洪瑞琴攝)

府城客運司機黃靖男強調愛心是他服務最高信條。(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14 06:00

台南市交通大執法一波接一波,四大違規取締行動後,違規拖吊也馬上要展開,值此同時,卻傳出有公車司機因不忍催促老人搭車行動,而導致自己遭記點禁駛而只有辭職,不禁讓人要質疑台南市府,取締違規依法論法,但公車管理,是否真的符合情、理、法?

這位公車司機說他是因為不忍斥責老年人搭車動作慢,因此延誤了行車時間,果真如此,一向以「建立公車系統」自豪的台南市政府,恐怕有幾點問題需要好好檢視。

第一,目前的公車族多屬通學族及老年人,交通局說,誤班會耽誤到通學及通勤,但如果為了多等幾位老人家安全上下車以及入座,就會耽誤到其他乘客的通勤及通學,各路線班次有無必要檢討?交通局,要不要管?

第二,如果這位司機說的沒有錯,他真的是因體恤老人而導致自己誤班,而其他或有司機會對老人口出惡言甚至怒聲催促,那試想會有多少老人及乘客在每天的搭乘過程中,為了業者要求司機「準時到達」而忍氣吞聲?交通局,要不要查?

第三,台南市的公車不會只有這位司機每天開的這一班,司機也不會只有這一位,為何這位司機會常常誤班?那其他的司機呢?今天有了一起投訴案,還有沒有其他的「暖心司機」也因為班次可能安排的不甚周妥,或是不願意出言催促乘客,也遭到記點而不敢言?交通局,要不要問?

嚴格來說,台南市並沒有很健全的大眾運輸,這也才導致私人運具盛行,而衍生目前需要交通大執法,違規大拖吊的情況,如果連正在起步且市府也相當自豪的公車,都不能容忍一位「體諒老年乘客」的司機,那台南的大眾運輸何時能趕上其他都會城市?答案,恐怕也是不言自明。( 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