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蓋新家 侏儒河馬見客

壽山動物園侏儒河馬館昨天開館,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地參加開幕儀式,高雄市長陳菊熱烈歡迎。(記者張忠義攝)

壽山動物園侏儒河馬館昨天開館,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地參加開幕儀式,高雄市長陳菊熱烈歡迎。(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11 08:00

北、高市長:將加強交流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北、高動物園的動物保育合作跨出一大步!台北市立動物園借給壽山動物園一公一母的侏儒河馬,園方特地打造一座侏儒河馬館,昨正式開館,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均強調,兩城市動物園未來將加強交流。

為慶祝侏儒河馬館開幕,鼓勵民眾入園認識保育類動物,壽山動物園加碼推出「十萬歡樂送」活動,即起至今年十月底,購票入園(團體及一卡通不適用)或加入動物認養,就贈送摸彩券,有機會抽中香港來回機票、飯店住宿券等大獎。

今年二月中,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動物保育合作,台北市同意「借」給壽山動物園一對侏儒河馬、一對伊蘭羚羊、三隻北非髯羊及一頭白犀牛,展期八年,可再續約,等於是「半相送」。

透過玻璃 欣賞河馬泡水模樣

其中最特別的公侏儒河馬「秋吉」、母侏儒河馬「春圓」,陸續運抵壽山動物園;園方更打造一座侏儒河馬館,水高約一百二十公分,遊客可透過玻璃,欣賞侏儒河馬在水面下泡水的模樣。

侏儒河馬館昨天開館,大、小朋友直呼「卡哇伊」!柯文哲打趣說,兩頭侏儒河馬「移民」到高雄,感謝高雄替牠們打造新家,他也希望北、高兩大動物園未來能加強交流。

陳菊致詞時說,侏儒河馬是稀有保育類動物,全球僅有三千隻,感謝柯P大器相借,壽山動物園要好好飼養,才能給柯P一個交代;陳菊也表示,市府規劃在內門設立友善動物園區,將比照新加坡夜間動物園模式。

三歲多的「秋吉」,身高約八十公分、身長約一百五十公分,和體型巨大的河馬相較,明顯小了一號;「春圓」則已五歲多,園方特別詢問台北市立動物園,準備了牠們最喜歡吃的紅蘿蔔、牧草等食物。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給壽山動物園一公一母的侏儒河馬,昨天和遊客見面。(記者張忠義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給壽山動物園一公一母的侏儒河馬,昨天和遊客見面。(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