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季淨灘 千人清4.5噸垃圾

台江分校聚集志工到山海圳綠道抬頭欣賞楝樹紫花,低頭撿垃圾維護環境。(記者王捷翻攝)

台江分校聚集志工到山海圳綠道抬頭欣賞楝樹紫花,低頭撿垃圾維護環境。(記者王捷翻攝)

2016/04/1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朝興啟能中心的身障朋友,昨日一早到黃金海岸參加環保局春季淨灘,他們在輔導員協助下,頂著烈日揮汗撿拾垃圾、樹枝,這股拚勁激勵參加淨灘活動的千餘名志工及熱心民眾,共清除四.五公噸垃圾。

環保局表示,約二小時的淨灘活動清除逾四公噸垃圾,其中以竹木為最大宗約三.五公噸,可回收廢棄物約○.六公噸,其中以玻璃瓶最多有二百五十六公斤。

昨日春季淨灘,包括政府所屬機關、單位及民間社團、企業團體、社區環保志義工、學校師生共一千四百人響應。淨灘完成後,環保局依例舉行撿拾廢棄物秤重比賽,結果由「喜南里環保志工」、「環保義工大隊第三中隊」及「玉山寶光聖堂」奪得前三名,各獲贈當季水果禮盒鼓勵。

山海圳楝花開 撿垃圾兼賞花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郊區「戀楝台江」,位於北安路與安通路交接的台江山海圳綠道,綠道兩旁是成排的台灣楝樹,春天一到紫花大開,不論開車、散步,花香撲鼻十分美麗迷人。為給市民乾淨的賞花環境,社大台江分校發起「台江山海圳綠道賞花淨堤」行動,邀集大廟興學志工及班級師生,帶著家人前往紫楝綠道邊撿垃圾邊賞花。

社大台江分校說,台江山海圳綠道延綿到烏山頭水庫,長四十五公里,營造一條串連開台歷史、生態及村落文化的散步與單車綠道。綠道兩旁是台灣楝樹,在安南區的魚塭旁相當常見,紫色楝花盛開,彷彿細雪般,將嘉南大圳妝點得十分美麗。

社大台江分校書法班的許姓阿嬤說,昨天淨堤撿垃圾流了一身汗,看到環境變乾淨了,走在綠道上很開心,第一次來參加台江山海圳綠道淨堤掃地運動,撿到最多的是飲料杯塑膠袋垃圾,抬頭看紫花,低頭卻有這麼多垃圾,很疑惑這麼美的環境,為什麼人們會如此亂丟垃圾。她認為,品德教育應從小開始,讓小孩子從小就知道如何愛護環境。

社大台江分校說,台灣楝樹質硬,昔日種楝樹做成家具送給女兒當嫁妝,也叫「女兒樹」,可說是充滿詩意、花香及在地性的可貴的樹種,值得大家一起來守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