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仁仁愛之家換舵手 盼打造長照典範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右)接任同仁仁愛之家董事長。(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右)接任同仁仁愛之家董事長。(記者林國賢攝)

2016/04/10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同仁仁愛之家新任董事長林金立昨走馬上任,林金立表示,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但目前社區照顧體系仍然薄弱,政府應先主導強化,避免社區照顧體系財團化、被壟斷化,他建議現階段先採稅收制籌措長照財源,落實長輩在地安養、照顧。

林金立建議 稅收制籌長照財源

同仁仁愛之家原是安置遊民、貧民救濟院,成立迄今已六十年,轉型為老人照顧機構,三年前率先自日本引進「自立介護」照顧新觀念,推動零約束、零尿布自主生活,成果豐碩,多位老人恢復基本生活機能,更有生活尊嚴,已成為國內自立介護示範推動中心機構。

同仁仁愛之家上月召開董事會,決議聘任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同時是新任閣揆林全長照政策重要智囊的林金立擔任董事長,原任董事長楊文榮聘為榮譽董事長。

林金立表示,根據他長期在社區推動日照服務實務經驗,日照中心是最適合銜接醫療與長照的地方,政府應該放寬居家醫事人員進入日照體系服務,讓長輩平日即能獲得最適當的醫療照護,活得健康與快樂。

林金立指出,針對長照財源爭議,他認為在台灣社區體系還未真正茁壯前,實施保險制將使人員、經費被大型機構吸收,反而不利落實在地照顧政策方向,應採稅收制先強化社區照顧體系,讓長輩都能獲得最適當的照顧服務。

昨日仁愛之家以感恩茶會方式,感謝林金立、楊文榮分別擔任董事長與榮譽董事長,雲林縣長李進勇、立委張麗善、林內鄉長張維崢等人到場祝賀。

李進勇表示,長照是未來國家重要方針,雲林縣老人人口逾十六%,全國排名第二,縣府會與同仁及縣內相關社福團體密切合作,建立完善長照體系。

林金立表示,同仁已成功建立零約束、零尿布照顧模式,未來會持續與日本友好長照機構合作,導入更新更優質照顧模式,成全國機構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