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咖啡評鑑 素人張玉良奪冠

第四屆台南市咖啡評鑑冠軍,由楠西區張玉良(右)獲得。(記者楊金城攝)

第四屆台南市咖啡評鑑冠軍,由楠西區張玉良(右)獲得。(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09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東山區農會舉辦第四屆台南市咖啡評鑑昨天出爐,冠軍是楠西區張玉良水洗豆,東山區的十方源咖啡日曬typica、日曬caturra分獲第二、第三名,前三名將代表台南市首次參加農委會舉辦的二○一六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期望提升台南市咖啡能見度及行銷效益。

「沒想到會擊敗知名的東山咖啡業者!」四十五年次的張玉良,目前是台電台南區營業區處楠西服務所的職員,他說,會參加台南市咖啡評鑑只是想了解自己栽種的咖啡品質。

張玉良因喜愛喝咖啡,七年前利用閒暇開始在楠西梅嶺山區栽種面積五分地的咖啡,栽種海拔約九百公尺,一年生產約六百公斤豆子。他說,現在證明梅嶺的土壤、氣候和水質很不錯,目前在梅嶺種咖啡的業者只有四位,他希望能帶動地方知名度和提高農民收益。

台南市農業局農產行銷科科長吳俊傑說,前三名得獎者將由市府協助送至美國咖啡品質協會爭取國際權威的精品級認證,台南市從一○二年起至去年累計已有七支獲得國際級認證,期待今年能再創佳績。

另,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昨天和將軍區農會簽約契作,採購將軍最新鮮的農產品,本月中旬第一批將軍蘆筍就可送到大億麗緻,透過飯店的創意美食,照顧將軍區的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