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趨緩逢清明 埔里仍灰濛濛

清明掃墓,埔里鎮南港溪畔的公墓民眾大量焚燒紙錢,煙霧瀰漫。(記者佟振國攝)

清明掃墓,埔里鎮南港溪畔的公墓民眾大量焚燒紙錢,煙霧瀰漫。(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05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有好空氣卻不珍惜!中部地區連日PM2.5濃度拉警報,昨天好不容易趨緩,但清明掃墓仍有不少民眾燃燒雜草、紙錢,南投縣埔里鎮各公墓區一整天仍是煙霧瀰漫,甚至在郊區違規露天焚燒廢棄物更屢見不鮮,黑色濃煙直竄,環保人士拍照PO網感歎:「埔里空污真的還有救嗎?」

燒紙錢、亂燒廢棄物 煙霧瀰漫

清明連假前兩天台灣受高壓影響,污染物不易擴散,西半部尤其是中、南部縣市空氣品質拉警報,加上掃墓、廟會遶境活動頻繁,更是雪上加霜,中部地區PM2.5濃度幾乎都在紅色不良警戒,甚至達到紫爆等級,昨天有微弱鋒面通過,帶走污染物質,空氣品質才獲得改善。

南投縣內的南投、竹山、埔里等三個測站,PM2.5濃度指標都恢復為綠色等級,但昨天清明節仍有大量掃墓人潮,埔里鎮規模最大的第五公墓,民眾就地燃燒雜草、紙錢與燃放鞭炮,就像一根大型煙囟,一整天不斷排放白色煙霧,附近都變得灰濛濛。

更讓環保人士痛心的是郊區露天焚燒廢棄物更是屢見不鮮,水頭里投一三一線牛洞隧道附近空地,上午就有環保人士直擊違規焚燒廢棄物,黑色濃煙直竄天際,拍下照片PO網感歎:「大白天就這麼明目張膽,根本沒在怕,埔里反空污,還是有人照燒不誤,埔里的空氣品質真的還有救嗎?」

埔里公所表示,因應清明掃墓,清潔隊與埔里消防隊都在主要公墓出入口設置金紙收集箱,統一焚化處理,或宣導金紙減量,盼逐漸改變民眾的祭拜習慣,以及分送水桶、水袋等,對減少公墓火警發生率已發揮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