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吊橋 將設無障礙升降梯

市府除了要在大溪觀光吊橋興建無障礙升降梯,並將規劃運用水霧增添吊橋的浪漫氣氛。(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除了要在大溪觀光吊橋興建無障礙升降梯,並將規劃運用水霧增添吊橋的浪漫氣氛。(記者李容萍攝)

2016/04/04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民眾暢遊大溪老城,漫遊步調將更升級!

市府觀光旅遊局為了讓遊客在大溪橋頭停車場停妥車輛後,可輕鬆愜意的漫步在專屬行人的無障礙旅遊坡道上進入大溪觀光吊橋,遠眺大漢溪,將在大溪橋至中正公園間,興建無障礙升降梯進行遊程接駁,橋頭的入口意象也會再造,將運用水霧增添大溪吊橋浪漫氣氛,中正公園周邊崖線步道也會一併整建。

觀旅局局長楊勝評說,「大溪步行廊帶周邊環境整備工程」包括無障礙旅遊環境、水霧營造觀光吊橋氣氛、景觀升降台以及休憩空間改善。工程將利用大溪橋頭停車場前既有堤防設置無障礙坡道,並拓寬右側步道,便利遊客進入大溪橋,也會在大溪橋步行廊帶利用澆灌與噴霧設備達到植物澆灌、夏天去暑及氣氛營造的多功能設施。

工程重點為在中正公園設置可搭乘十二人的景觀升降梯,遊客可在電梯內觀賞大漢溪美景,大溪橋既有步道空間也將設置吧台、座椅及解說牌,提供舒適觀景空間,工程已於三月發包,預計十月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