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木棉絮污染 崙背收購製抱枕

崙背豐榮國小旁木棉花道,目前花開僅一、二成。(記者黃淑莉攝)

崙背豐榮國小旁木棉花道,目前花開僅一、二成。(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04 06: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木棉花海美得令人讚嘆,不過花期後的棉絮卻令民眾相當頭痛,崙背鄉產業發展協會今年試辦以一公斤五千元價格收購棉絮,並送給學校製成抱枕、布娃娃等文創品義賣。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就像民歌「木棉花」歌詞形容,木棉花盛開的街景十分美麗,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賞花,今年受連續寒流、降雨等因素影響,木棉花開花期延後,最近才陸續綻放。

崙背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表示,學校旁雲十一線道路有一條木棉花道,長約兩公里,每年花期後果實成熟裂開,產生大量白色棉絮隨風飄散,因打掃困難影響市容環境,而會造成氣喘、呼吸道疾病患者病情加劇,社區居民對木棉花道有許多抱怨。

李秉承指出,木棉花開時整條橙紅色花海隧道真得好美,這幾年賞花行程受歡迎,學校旁的木棉花道也成為許多縣民的賞花祕境,但棉絮問題還是令學校及民眾很頭痛,崙背鄉產物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月桃得知,決定逆向操作自掏腰包收購棉絮。

蔡月桃說,早年木棉花棉絮也是經濟作物之一,現卻惹人嫌棄,希望透過收購行動鼓勵民眾撿棉絮,解決棉絮污染,創造其經濟價值,也讓鄉民看到木棉花的優點。

蔡月桃表示,收購的棉絮將全數送給豐榮國小,由學校製作抱枕、布娃娃等文創商品義賣,所得做為學校或社區的基金,歡迎社區居民一起來撿棉絮「絮錢緣」,收購時間即日起至七月卅一日,收集站崙背德修道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