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童年狂想曲 可愛小鼠賣萌

新營水圳戶外公共藝術景觀,「可愛小鼠」爬桌椅和攀岩。(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水圳戶外公共藝術景觀,「可愛小鼠」爬桌椅和攀岩。(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03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昨天由市長賴清德、立委葉宜津等人主持開幕,藝術家不二良以動漫美學風格創作的公共藝術,十九隻俏皮的「可愛小鼠」萌翻全場,吸引親子搶拍照。

新營水圳景觀綠廊的鋼構藝術存在廿多年來引發爭議,文化局打造新營美術園區原擬拆掉鋼構高塔、長廊、攀岩場,賴清德建議活化,文化局請來不二良改造,鋼構藝術有了不同風貌。

不二良說,新營水圳沿岸有新民國小、南新國中和新營高中,每天上下學和上下班就是每個人生活的縮影,而三校更有美術班,希望以亮麗的色彩和可愛小鼠帶來歡樂。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新營文化中心以東的新營水圳景觀營造斥資三千七百萬元,以西的新營水圳公園路將花費四千七百萬元,以串聯新營美術園區,用「城市即是美術館」的概念打造戶外美術園區。

賴清德稱讚新營水圳公園路沿線經《童年狂想曲》的藝術創作後,將成為新營區民最喜歡的休閒公園。

這十九隻穿有藍、紅、粉紅等亮麗顏色的可愛小鼠結合學校課桌椅概念,有的爬桌椅,有的看書寫筆記,有的爬上長廊和攀岩場,萌樣讓大小朋友都很喜歡,親民的公共藝術空間獲得稱讚。

而可愛小鼠為何耳朵綁有繃帶,不二良說,因為他小時候愛打電動及成績不好時,常被父親捏耳朵而受傷,因此可愛小鼠的右耳有了俏皮繃帶。

「可愛小鼠」創作者不二良(左),粉絲爭相和他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可愛小鼠」創作者不二良(左),粉絲爭相和他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