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南榕台獨種子 賴清德推崇

2016/04/02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將於四月六日起展開,市長賴清德昨在活動宣傳會上,推崇鄭南榕播下的「台獨主張種子」,未來將會繼續開出更燦爛花朵,「不會只有太陽花與反課綱」。

賴清德表示,三一八學運不是偶然,高中生的反課綱微調運動,也非偶然,以至於現階段許多學子,年紀輕輕能寫歌、作曲、拍電影亦非偶然,因為早前台灣即有許多前輩、英雄、好漢,就已播下種子而不斷萌芽,其中就屬鄭南榕的勇氣與決心,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種下台獨主張、播下種子,陸續不斷地開花結果。

賴清德指出,從最近民調顯示兩岸同屬一中,若「中」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民眾有百分之八十幾反對,若「中」是指中華民國,也有百分之六十幾的民眾反對,這樣的結果不難想像,鄭南榕所播下的種子後續會開出何種燦爛花朵,「不會只有三一八,也不會只有反課綱」,未來花朵會更加燦爛,因為鄭南榕所採取的方式,打開了台灣人民長期以來進步的心靈,「也敲醒了長期被愚民的頭腦,讓台灣整個都覺醒過來」!

鄭南榕基金會終身義工葉菊蘭表示,台南是座自由城市,自由創作、自由言論,所彰顯出的社會民主價值,也可說台南人真的不愧是「台灣第一獨」。

葉菊蘭認為,每年的四月七日言論自由日,其實是在談一個概念,也就是自由的追求是永無止境,太陽花運動、反課綱微調運動,就是這一代年輕人的驕傲,也是台灣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