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樂樂」 學偶戲大玩彈珠台

屈尺國小每位學童都領到「Scratch聲光互動彈珠台」。(記者翁聿煌攝)

屈尺國小每位學童都領到「Scratch聲光互動彈珠台」。(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02 08:00

〔記者翁聿煌、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國小昨利用兒童節連假前夕,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龜山國小與河洛坊布袋戲團隊合作,實施偶戲教學及示範演出;屈尺國小每個學童都拿到「Scratch聲光互動彈珠台」,這是可以從幼兒園玩到九年級的玩具,學生們開心不已。

屈尺國小學校特色課程「屈尺時光—手做科技與遊戲的童年回憶」行動學習方案,獲得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優勝團隊肯定,校方將學生學習歷程轉化成DIY學習組合,分享學習成果,更增添親子互動樂趣。

龜山國小邀請河洛坊布袋戲團隊蒞校演出教學,讓學校及社區藉由偶戲,串起文化溝通與傳承的管道。

和平國小昨舉辦「翻轉在今日」趣味學習活動,包括「好書分享」由低年級學生分享繪本趣味故事;高年級同學擔任「兒童歡樂Go」司儀主持人,還請志工帶給學童「科技蔬菜的秘密」,讓全校師生與志工們在翻轉日共同體驗蔬果饗宴。

白雲國小校園昨化身為「學習樂園」,讓小朋友擁有兩小時下課時間,遊玩校園尋寶「大富翁」,背著兒童節禮物「白雲小書包」,帶著白雲存摺、學習地圖及行動載具,體驗老師們規劃的「環遊世界關卡」。

四天連假,野柳海洋世界特地推出十二歲以下孩童免費入園;野柳地質公園、朱銘美術館也推出兒童節活動,要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歡喜過兒童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