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性別友善廁所 Jolin讚聲

藝人蔡依林支持教育局推行性別友善廁所。(記者梁珮綺攝)

藝人蔡依林支持教育局推行性別友善廁所。(記者梁珮綺攝)

2016/03/31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公廁女廁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在公立高中職推動性別友善廁所,男女都可使用,讓廁所回歸功能取向,不再以生理性別二元區隔,目標至少每校可設一間,暫編列工程款一百萬元,教育局長湯志民說,「希望學校能以最多創意、最小經費來發揮。」每校申請最高限制為二十萬元,未來將擴大到國中小。

長期關注兩性平等議題的天后蔡依林應邀出席活動,她說,國、高中青少年對別人的眼光很敏感,贊同推廣性別友善廁所,從學校做起,不只是形式上,也是教育大家如何包容和自己不一樣的人;葉永鋕因性別認同問題遭同學霸凌,因而不敢去上廁所,最後在廁所被發現,已倒臥血泊中,「希望不要再有同樣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