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古屋都市規劃 林佳龍:有很大參考價值

河村拍著林佳龍肩膀笑說他們是「落選兩次兄弟」。(記者黃鐘山攝)

河村拍著林佳龍肩膀笑說他們是「落選兩次兄弟」。(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30 08:00

〔記者黃鐘山/名古屋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行訪日,廿九日拜會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並聽取市營住宅及名古屋車站因應磁浮列車相關規劃簡報,林佳龍說,名古屋市營住宅與台中市社會住宅略同,名古屋車站周邊的都市空間以「人」為中心,而非以車子進出為主軸,讓他獲益良多。

「落選兩次兄弟」河村幽默引笑聲

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與河村市長互贈紀念品時,河村看到林佳龍專書「佳龍帶你遊台中」,好奇問「這選舉用的嗎?」接著手指比二,坦率說他自己落選兩次,選得很辛苦,林佳龍也比二,笑說「我也落選兩次」,河村還拍著林佳龍肩膀笑說「落選兩次兄弟」,現場頓時一陣爆笑。

名古屋市住宅企畫課簡報指出,目前市營住宅是指接受國家補助,或由市政府以買、租、借等方式取得不動產,並以低廉租金提供給低所得市民。市營住宅針對高齡者需求重新整修,而住宅自治會也開辦共同菜園、高齡者共同居住等措施。

林佳龍表示,名古屋市營住宅修繕改建以因應高齡化社會與頻繁的地震,也讓社會福利與營利組織機能服務銀髮族,與中市推動的社會住宅理念一致,未來市府除自行興建外,也將透過包租代管、公私合營方式提供相同服務。

林佳龍強調,名古屋市府以「人」為中心,規劃火車站周邊的都市空間,重新改造附近的建築物,整合打造為更大的市民使用空間,對台中未來的都市規劃有很大參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