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訴多交通亂 307路公車82K招無駕駛

營收連年居冠的三○七路公車,因路程較長,工時跟著提高,連帶影響駕駛應徵意願,近來傳出缺員且招募困難。(記者郭逸攝)

營收連年居冠的三○七路公車,因路程較長,工時跟著提高,連帶影響駕駛應徵意願,近來傳出缺員且招募困難。(記者郭逸攝)

2016/03/20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行駛雙北市的三○七路公車,平均年營收約四億元,連年居冠。營運單位首都客運說,三○七路駕駛近一五○人、行駛一○四輛車,約五十人採「單班制」,每天上路十餘個小時,日前決定增員,盼能減輕駕駛壓力,但投訴多加上交通不好,即使月薪上看八萬元,招募一週以來僅十餘人報名,「黃金路線」也不受青睞。

增員僅10餘人報名 錄取個位數

三○七路公車行經雙北市的住宅區、辦公區及商業區,沿途多處還沒有捷運,載客量居高不下,尖峰時段每兩分鐘就發一班車,平均日運量近十萬人次,被網友譽為「公車界傳奇」。

三○七也備受台北市長柯文哲關注,前年市長選舉時,柯P喊話重整大台北公車路網,曾傳出「取消三○七」的言論,引發通勤族反彈,灌爆柯P臉書專頁。

看似風光的三○七,近來也遇到雇員困難的窘境。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坦言,目前三○七的駕駛近一五○人、行駛一○四輛車,約五十人採「單班制」,意即一個人行駛一班車,工時長達十餘個小時,雖月薪上看八萬元,但月休四天、投訴多、交通不好,必須優化勞動條件,且板橋調度站即將啟用,日前決定增員。

單班制日工時 長達10餘小時

李建文說,一週前發布招募訊息,開出單班制月薪八萬兩千元、雙班制(兩人輪流行駛一輛車,工時約八小時)月薪四萬六千元的優渥條件,卻僅十多人報名,更只錄取個位數,「黃金路線」也等無人!

他說,中國將限縮中國客來台觀光數,預測之前改開遊覽車的駕駛會陸續回鍋,但如果勞動條件不佳,依然會「粥多僧少」。

台北市交通局說,已和公車業者達成協議,一旦運價(成本)調漲,駕駛月薪也會增加兩千五百元,並妥善處理、過濾投訴,盼能增加入行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