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賞鷹首日 雨暫歇鷹現蹤

不少民眾冒雨上山,帶著高倍專業大砲型相機、望遠鏡,到賞鷹平台捕捉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區鏡頭。(記者張聰秋攝)

不少民眾冒雨上山,帶著高倍專業大砲型相機、望遠鏡,到賞鷹平台捕捉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區鏡頭。(記者張聰秋攝)

2016/03/20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飛來了!飛來了!好高好美喔!」彰化縣八卦山脈年度賞鷹盛會「鷹揚八卦」活動首日,儘管天候不佳,不減民眾賞鳥心情,不少民眾冒雨上山,帶著高倍專業大砲型相機、望遠鏡,到賞鷹平台捕捉鷹群翱翔天空的精彩畫面,昨日中午雨歇,天空出現鷹群盤旋,民眾大飽眼福,直呼「灰面鵟鷹好聰明!」,趁著雨停,趕快啟程北返。

活動將持續到今天,昨天開幕儀式在八卦山脈生態旅客中心舉行,儀式進行時,下起滂沱大雨,副縣長周志中致詞語帶幽默指出,下雨天灰面鵟鷹「看較嘸」,以後考慮讓工作人員和貴賓穿著有繡鳥的衣服或背心,或戴灰面鵟鷹圖騰的帽子,彼此互看,就不用擔心雨天辦活動,看不到灰面鵟鷹。語畢,讓人不覺莞爾。

還好,雨忽下忽停,雨來,民眾在室內欣賞影片,在遮雨棚體驗黏土DIY樂趣;雨歇時,賞鷹平台上空,出現鷹群高空盤旋的畫面,伴隨著灰面鵟鷹宏亮的鳴叫響聲,即便鷹群的數量不多,卻已讓民眾直呼不虛此行。

彰化縣野鳥學會觀察人員表示,氣候因素影響灰面鵟鷹過境數量,昨天清晨下雨,起鷹數量稀少,接近中午,雨過天晴,開始出現北返過境的鷹群,從三月九日以來,灰面鵟鷹過境數量已超過六千隻,隨著天氣轉好,過境數量會慢慢增加。

又稱「南路鷹」或「清明鳥」的灰面鵟鷹,因雄鳥臉部為灰色而得名,在西伯利亞、中國東北、日本、北韓一帶繁殖,每年十月南飛過境墾丁,轉飛南洋過冬,隔年三月再北返,過境八卦山脈,蔚為生態奇觀。

儘管天候不佳,但昨天八卦山區仍在短暫雨歇時刻,出現灰面鵟鷹過境畫面。(記者張聰秋攝)

儘管天候不佳,但昨天八卦山區仍在短暫雨歇時刻,出現灰面鵟鷹過境畫面。(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