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攪局 海芋季首日遊客稀

昨天是海芋季首日,不料天公不作美,現場賞花人潮稀少。(記者鍾泓良攝)

昨天是海芋季首日,不料天公不作美,現場賞花人潮稀少。(記者鍾泓良攝)

2016/03/19 06:00

花開五成 布置伊索「芋」言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陽明山海芋季昨天開跑,天公卻不作美,竹子湖山區飄著濛濛細雨,還有濃濃大霧籠罩,賞「芋」人潮稀少,商家生意冷清,加上年初「霸王級寒流」來襲,海芋綻放程度大受影響、只開五成,往年花海不復見,讓想趁著平日不塞車上山的賞花客大失所望,但遊客說,在濃霧賞海芋另有一番風情。

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活動主題是「伊,索の芋言」Part2,繼一○一年運用伊索寓言的故事場景與人物特色,再次營造出童趣地景設計。

當地商家說,天氣不好,山上濕冷,上山賞花遊客相當少,加上連月來的低溫被凍傷,今年海芋開得稀稀落落,沒有往年的花海情景。

碰上雨天,花況不佳,難掩失落的遊客說,原本想趁著平日不塞車上山採海芋,沒想到花開不茂盛,難免感到有點失望。

週休假日 安排免費導覽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科長劉永修說,目前花況約開四、五成,等到天氣轉熱轉晴,就會全數綻放盛開,民眾可以多留意。

劉永修也說,今年產發局找當地農戶,以「伊索寓言」為主題布置海芋景觀,供遊客合影留念。今天至四月十七日的週休假日,也安排免費的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帶著旅客欣賞竹子湖優美自然景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