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舊三工處宿舍 復刻再生

舊宿舍再生3D模擬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舊宿舍再生3D模擬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2016/03/14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隨著潮州成為台鐵西部幹線的起始站,潮州鎮公所今年利用內政部營建署「均衡城鄉方案」補助經費,將閒置的三工處日式建築宿舍活化,除了原地復刻早期的建築樣貌,還計劃把舊宿舍活化成為旅遊咨詢、文史展示與在地藝文展演空間。

三工處舊址位於潮州鎮內的精華地段,緊鄰美食店家,並有建基圓環、三山國王廟等景點,鎮公所四年前將三工處舊址打造成停車場,今年再利用中央補助兩千四百五十萬,透過傳統工法,修繕有近百年歷史的舊三工宿舍。

潮州鎮公所指出,這次老屋再生總面積約近兩百坪,三工處是潮州重要的歷史記憶,這次的計劃希望回復建築物的原有樣貌,再透過空間營造,整合周邊資源,讓三工處老屋文化再生概念,為地方帶來不同的觀光、文化亮點。

鎮公所說,公路局第三區工程處宿舍就是「公路新村」,日治史上重大的抗日軍事行動也曾在此發生,一百一十二年前,台灣抗日先烈林少貓率領兩千二百多名抗日精英,與日本憲警激戰,舊三工處內的後藤松次郎石塚,就是見證「潮州辦務署」抗日戰役的歷史遺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