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樹抗空污 2萬樹苗1小時搶空

民眾於鳥松區公所前排隊領取樹苗。
 (記者黃旭磊攝)

民眾於鳥松區公所前排隊領取樹苗。  (記者黃旭磊攝)

2016/03/13 08:00

〔記者黃旭磊、陳祐誠/高雄報導〕空氣品質差,民眾搶領樹苗盼改善環境。

高雄市昨天結合農業局與三十七個區公所合辦「二○一六森愛高雄、真愛樹~高雄市植樹節小樹苗贈送」活動,從上午八點半起發送無患子、竹柏、羅漢松樹苗,民眾於發放前排長龍,多數樹苗於九點半前就被領走,短短一小時內被領走兩萬兩千兩百株樹苗。民眾透露,空氣品質實在很差,種樹讓環境好一點。

農業局長蔡復進、中油副總劉晟熙及立委林岱樺於林園區港埔里種下白千層和光臘樹等七百株小樹苗,當地社區民眾一起捲袖造林,種樹為社區防風、固土。

由於去年冬季以來,大氣排放條件差,高屏地區頻傳PM二.五細懸浮微粒濃度過高,出現紫爆等級的警訊。昨天領取樹苗民眾表示,種樹美化環境,吸碳排氧,「以後要多多種樹」。

農業局植生科長葉坤松表示,民眾沒領到樹苗向公務員抱怨,只好請民眾平時到深水苗圃憑身分證領取,憑證每人領取五株,機關團體可行文申領五十株,地址在燕巢區深水里師大路一百號。

鳥松區長魏瑟瑄說,一對夫妻帶著剛滿週歲小孩挑選樹苗,為小孩植樹,以後小孩長大了,樹也長高了,「是給小孩留下最美好成長回憶」。另外也有年約八十歲的阿嬤及阿公說要種樹留給子孫。

濫墾收回地 林務局植樹

另外,林務局六龜工作站響應植樹月活動,昨天與六龜、桃源居民合作,在藤枝林道一塊濫墾收回地種下百餘株山櫻花,面積約八百平方公尺。工作站主任林弘基說,以往造林都選用其他樹種,這次特地挑選山櫻花,期待幾年後樹木長大、開花,能為地方創造新的賞花秘境。

六龜、桃源居民在藤枝林道種百餘株山櫻,盼成為賞花秘境。(記者陳祐誠攝)

六龜、桃源居民在藤枝林道種百餘株山櫻,盼成為賞花秘境。(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