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聯一村荒地 遭棄50噸灰渣

軍方竹子坑的土地遭人棄置大量灰渣。(民眾提供)

軍方竹子坑的土地遭人棄置大量灰渣。(民眾提供)

2016/03/10 08:00

太空包外表腐爛 疑已棄年餘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大里區健東路旁軍方土地,前天傍晚民眾發現有大型車輛進入,疑似在偷倒有毒物質,報請警方及環保局前往查看。環保局到現場清查後,發現約有四、五十公噸灰渣,已在現場棄置一年多,太空包外表都腐爛,環保局目前已採樣檢驗,並將業者函送偵辦。

議員林碧秀竹子坑服務處主任林進興表示,有居民兩天前就發現竹子坑軍方所屬土地有被放置廢棄物,通報服務處過去了解,前天傍晚又發現有大型車輛進入,以為又要來丟,懷疑是之前傳出四處亂倒的飛灰或廢爐渣,趕緊通知警方及環保局到場,希望阻止業者載運。

大里區健民里長楊進祿表示,健東路廿九號對面這塊空地本來是眷村「銀聯一村」,九年前拆掉後就廢棄至今,一年多前曾發現有人把廢棄物丟在廢棄空屋內,但因為丟在房子裡,軍方也沒有發現,前兩天好像又再運來要丟,居民發現才報警處理。

非法業者載運亂倒 已發現三處

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表示,這些廢棄物來源是烏日區一家專門製造鍋爐、燃燒垃圾衍生燃料、輪胎內緣的橡皮等物,來生產蒸氣輸送給廠商的公司,現場查獲的太空包內都是燃燒剩餘的灰渣;因為灰渣量不少,許姓業者一年多前委託不合法業者清運,結果四處亂倒,目前已發現三處。

稽查大隊指出,前年霧峰區六股路也被查出遭人棄置大量灰渣,和這次發現的是同一來源,且驗出當中含有毒物質。案子目前已在地檢署偵辦中,許姓業者可能經詢問當時委託的清運業者,確認棄置地點後,趕緊僱請工人到現場要將這些灰渣運走,但因棄置多時,太空包都已爛掉、散開,粗估約有六、七十包。

檢察官前天已諭令業者要提交清理計畫書,不能任意清走,現場打包做記號,環保局也請軍方每天巡視,不要讓業者私自運出,後續會追查流向。由於許姓業主當初沒有委託合法業者清除,造成自己的廢棄物被棄置,也要負連帶責任,依廢棄物清理法函送,這次清除的業者因還沒有訂合約,也會做行政處分。

裝灰渣的太空包很多都已經爛掉、散開。(民眾提供)

裝灰渣的太空包很多都已經爛掉、散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