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停車場? 舊內湖花市蓋公園卡關

位在瑞光路的內湖花市舊址佔地二.五五公頃,是「內湖一○六號公園」預定地。交通局評估後,認為當地停車場供大於求,退回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申請。(記者鹿俊為攝)

位在瑞光路的內湖花市舊址佔地二.五五公頃,是「內湖一○六號公園」預定地。交通局評估後,認為當地停車場供大於求,退回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申請。(記者鹿俊為攝)

2016/03/09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園處計畫今年將內湖花市舊址闢為公園、明年完工,並應市議會要求,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不過,市府不鼓勵車流進入內湖,「停車場興建審議委員會」上週更以瑞光路、港墘路交通量大,蓋停車場恐吸引車流為由,否決此案。公園處說,將與市議會重新溝通,若協商未果,今年恐來不及發包,工程將延宕一年。

位在瑞光路的內湖花市舊址是「內湖一○六號公園」預定地;去年四月,市府片面宣布,要斥資近億元打造「人工濕地公園」。不過,當地缺乏天然水源,引發反彈聲浪,市長柯文哲於去年六月議會總質詢時,當眾宣布「不搞濕地了」!

公園處園藝科長蘇怡萍說,去年提出新版規劃,經費下修為四千九百餘萬元,預定打造佔地二.五五公頃的一般公園。原訂今年開工、明年完工。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去年審理預算時,市議會考量周邊停車需求,附註附帶決議,要求公園規劃需納入地下停車場,預算始得動支。

市府上週五召開停車場興建審議委員會評估必要性。停管處長謝銘鴻透露,委員列出三點理由打槍:第一,周邊民營停車場常有空位,停車位明顯供大於求;再者,瑞光路、港墘路交通量大,不宜闢建大型停車場吸引車流;其三,產發局預定在公園旁闢建「內科新創中心」,未來會要求大樓內的停車場開放里民使用。

產發局科研中心說,內科新創中心緊鄰公園,BOT開發,預定五月招商。依先期規劃,將闢建兩棟大樓,共可提供四七五席汽車位、七四七席機車位。

對此,有的議員買帳,但也有議員堅持闢建。國民黨市議員陳義洲說,如果內科新創中心停車位可供里民使用,就不必在公園蓋地下停車場;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則認為,周邊民宅多,停車需求大,市府應重新評估。

園藝科長蘇怡萍則說,只盼停管處能說服議員,公園須重新規劃設計,明年才能動工,工程將延宕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