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垃圾山」清空 綠美化復育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去年下半年因堆置垃圾出現的「垃圾山」,環保局如今已清運移除。(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去年下半年因堆置垃圾出現的「垃圾山」,環保局如今已清運移除。(記者蔡孟尚攝)

2016/03/06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在去年下半年,因應垃圾焚化量縮減,重新開始堆置垃圾,出現一座鎮民戲稱為「垃圾山」的垃圾堆,縣環保局今年初開始努力清運,終於在上週清完近一千公噸的垃圾,宣示以後不再堆置。

「愚公移山,移走垃圾山!」長期關心竹東垃圾山污染議題的新竹縣議員周江杰,十分肯定環保局「消滅垃圾山」的努力,也希望環保局可以規劃復育垃圾場周邊自然生態。

周江杰說,垃圾場所在的沙坑溪上游山坡地,是竹東鎮的「後山」,距離寶二水庫也很近,如果復育成功,極可能會有螢火蟲現身。

環保局說,目前運往外縣市焚化廠的垃圾處理量為每天二百一十噸,包括竹東鎮在內的所有鄉鎮市,垃圾都可直接運往焚化廠處理,不需要再堆置,竹東鎮垃圾場的「轉運任務」正式宣告結束,告別髒水污染沿途路面和惡臭,後續也規劃綠化植栽作業,協助恢復青翠山林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