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童軍登壽山 背水奉茶賀節

慶祝三五童軍節,高市童軍背負水桶上山「奉茶」。(記者方志賢攝)

慶祝三五童軍節,高市童軍背負水桶上山「奉茶」。(記者方志賢攝)

2016/03/06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童軍會昨三五童軍節舉辦慶祝活動,安排童軍登壽山闖關,完成背負十公升水桶上山向登山客「奉茶」。另兵役局長劉樹林等一百名績優童軍團與服務人員也接受頒獎表揚。

活動由高市童軍會主辦,鼓山高中團隊承辦,以「當我們童在一起」為主題,「登高望遠看猴趣」為活動計畫,安排四百名童軍參加登壽山闖關,先登上柴山登山步道,經龍泉寺回鼓山高中。

其中高中職行義童軍以小隊為單位,背負十公升水桶上山,童軍們沿著壽山登山步道,一一向登山客奉茶。昨上午氣溫頗高,不少登山客也停下腳步,用自備的水壺、杯子盛茶解渴,有登山客說,童軍孩子們的熱情,令他們感到溫暖。

鼓山高中二年級陳姓女童軍說,童軍有日行一善,助人為樂的精神,奉茶是驗證童軍身體力行,也能藉此心生榮譽感;劉姓男童軍說,從「奉茶」發現人與人之間因互動而真誠相待,讓自己覺得很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