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蟒病了… 四人合力灌食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飼養的黃金蟒生病,不吃東西,工作人員進行灌食。(記者吳俊鋒攝)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飼養的黃金蟒生病,不吃東西,工作人員進行灌食。(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05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連大蛇也流感,元氣大傷?!

疑似感冒完全沒食慾

歸仁區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飼養的黃金蟒,疑似罹患感冒,完全不吃東西,園方擔心影響健康,最後恐營養失調,消瘦致死,昨緊急進行人工強制灌食,幫忙補充體力,抵抗病魔。

農場業者黃國男表示,這條黃金蟒飼養了六年,超過逾四米長,重量約五十台斤,最近猶如罹患厭食症,什麼東西都不吃,即使送上可口的小雞也視若無睹,身體狀況令人擔憂。

黃國男將豬肉絞碎後加入蛋黃,並以開水調和成流質狀,較容易入口,接著與另三名工作人員把黃金蟒抓出籠,合力灌食。

一行人先餵黃金蟒喝水,滋潤腸道,再強制張開嘴巴,以漏斗灌食,期間還要將蛇身拉直,讓東西容易下肚。

教育農場飼主將觀察

黃國男說,蟒蛇若感冒,會流鼻涕、咳痰,將持續追蹤、觀察病情,研判是否真的罹患感冒,再對症下藥,否則會造成肺炎,因此致死。由於擔心黃金蟒營養不良,導致抵抗力差而喪命,人工灌食情非得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