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水明管退場 善後工程成路阻

議員郭國文怒批自來水公司沒有苦民所苦。
(記者林孟婷攝)

議員郭國文怒批自來水公司沒有苦民所苦。 (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03 08:00

〔記者林孟婷、王俊忠/台南報導〕二○六南台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水管破裂,透過明管輸水解決供水問題;缺水問題解決了,但置放在崑大路兩頭的水管頭卻遲不處理,導致崑大路一個多月來只能縮減車道以配合工程。市議員郭國文不滿表示,二二八連續假日,自來水公司也跟著放假,任憑水管頭占用車道,雖然昨日已移除,但至今施作工程仍持續,也沒有跟民眾說明「到底在做些什麼!」讓民眾這一個多月以來,忍受塞車之苦。郭國文怒批,這些民生公用事業體沒有「苦民所苦」,這八年來都「過太爽」,新政府上台後,應該要好好整頓。

水公司︰等管線單位復原 才能鋪路

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處長劉維民說明表示,先前停水是為了接通崑大路上臨時送水明管,台電、電信公司、寬頻與固網等管線業者須先切斷管線。如今南工處要等這些管線單位在三月五日前接回管線、恢復原狀,該處已告知這些管線單位應儘速完工,三月六日,南工處就要進場在大灣交流道到永大路之間的崑大路鋪設新的柏油路面。

劉維民說,很清楚崑大路這路段的交通流量極大,以及民眾交通不便之苦,會請施工人員先在近大灣交流道的崑大路鋪設臨時柏油路面,增加部分車道供人車通行,是臨時應變的作為。

郭國文說,地震發生,水管破裂無水可用,民眾都可以體諒;二月二十日,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到永大路視察,當場指示水公司加快修復工程,水公司也允諾在二月二十四日工程完工、二十五日全面恢復供水。

「既然供水問題解決了,為何崑大路還是一塞再塞?」郭國文說,當初水公司在崑大路設置明管輸水,崑大路往市區方向的車道縮減;近日已拆除明管,但置放在崑大路兩頭的水管頭還在現場,導致車道遲未恢復。

郭國文怒批,恢復供水後,接下來應將工程後續完成,卻將水管頭留在現場,導致車道繼續縮減;雖然昨日已調離水管頭,但現場仍有人員繼續施工。這一個多月時間,崑大路單側原有三線車道,縮減成一線車道,昨日有恢復成兩線車道,但塞車情況嚴重,民怨為之沸騰。

崑大路平日車流量大,加上車道縮減,造成交通壅塞。
(記者林孟婷攝)

崑大路平日車流量大,加上車道縮減,造成交通壅塞。 (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