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物貼紅、黃單 玉井區最多

玉井區的房屋牆壁被震壞,區內光是紅單就有80餘件,黃單更高達180多件。圖為賴清德勘災。(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玉井區的房屋牆壁被震壞,區內光是紅單就有80餘件,黃單更高達180多件。圖為賴清德勘災。(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0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震災後危險建物通報緊急評估,貼紅、黃單最多處,不在維冠大樓傷亡最嚴重的永康區,竟是在玉井區,紅單有八十餘件、黃單還高達一百八十多件,比中西區、歸仁區的震災屋損「垮」更多。

完成評估有五千五百多件

市府展開災害後危險建築物緊急評估,全市通報五千八百多件,已完成評估有五千五百多件,就目前統計,貼紅、黃單五百七十餘件,其中玉井區的紅、黃單都比其他區多,但不少是傳統民居如磚屋、土角厝等。

歸仁區、關廟區受創也重

其次是歸仁區、關廟區,貼紅單各有廿、卅件;山上、新化、中西區皆十餘件;土壤液化影響嚴重的安南區,雖有一千多處通報點,但危險建物貼紅單不到十件;而永康區的維冠大樓傷亡受創最嚴重,該區緊急屋損評估貼紅、黃單也都是十餘件。

善款可能破卅六億

此外,市府統計,強震捐款至昨日下午六時,專戶入帳實收卅五億元,由於各界善款愛心陸續進來,可能破卅六億元大關,邁進卅七億元。昨日就有南市果菜運送職業工會愛心社,透過市議員林美燕捐贈卅萬元善款,協助地震災區弱勢孩子及相關學校營養午餐費用,中國泉州三王祠來台參加祭祖暨授證,並關懷地震集資善款,亦透過高雄市王姓宗親會轉送社會局。

工務局表示,貼黃單示警,主要是指建築物非主要結構,如室內隔間或天花板等損壞或鄰近建物傾斜達一定程度以上致生危險;紅單則是建築物主要結構,如柱、樑、外牆、樓板、基礎掏空損壞或建物傾斜達一定程度以上致生危險,評估後貼紅、黃單不是要補助多少,主要是評估建物危險程度,提醒私有所有權人要注意因應,若有公共安全之虞必要,才由公部門執行強制拆除,例如維冠大樓、善化大成市場及待拆的南化區公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