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法種檸檬 劉春強務農抗癌

劉春強以苦楝油、肉桂散發的氣味等天然方式驅蟲,種檸檬堅持不噴除草劑。(記者邱芷柔攝)

劉春強以苦楝油、肉桂散發的氣味等天然方式驅蟲,種檸檬堅持不噴除草劑。(記者邱芷柔攝)

2016/03/0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竹田鄉癌農劉春強靠務農勞動對抗病魔,他堅持不噴除草劑,以天然方式防治病蟲害,自行調配酵素當肥料,並通過檢驗,吸引消費者主動找上門,他的檸檬常年價格維持一斤五十元。

六十六歲的劉春強十八年前罹患淋巴癌,當時在台汽上班的他,為了療養身體而辭掉工作,想要返鄉務農健身,卻看見家鄉農地滿是檳榔,且土壤長期遭除草劑傷害。

劉春強說,他得過癌症,身體和土地一樣,必須遠離化學毒害,於是把檳榔樹全砍掉,重新照顧土壤,讓雜草長回來,現在檸檬園與雜草並生,每天早上還會有鳥兒來吃蟲。

「我的檸檬還喝牛奶呢!」劉春強以苦楝油、肉桂散發的氣味等天然方式驅蟲,並將奶粉、魚骨粉、黃豆粉等調配成液體肥料,讓檸檬樹吸收,通過無農藥殘留檢驗,讓劉春強的檸檬價格長年不受市場波動影響。

劉春強鼓勵小農友善農地,改變農業形象,堅持品質,累積市場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