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圖當起點 「非讀Book」3月3日起跑

台窩灣樂讀協會為閱讀推廣,與台南市立圖書館合作將啟動「非讀Book希望閱讀工程」。(記者王捷攝)

台窩灣樂讀協會為閱讀推廣,與台南市立圖書館合作將啟動「非讀Book希望閱讀工程」。(記者王捷攝)

2016/02/28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日前在市定古蹟丁種官舍傳出小模裸拍風波後,租用市定古蹟推廣閱讀的「台窩灣樂讀協會」毅然決然與丁種官舍解約,但為了閱讀推廣,今年他們與台南市立圖書館合作,三月三日啟動「非讀Book希望閱讀工程」,協會故事媽媽攜手為孩童課業輔導,閱讀引導認識圖書館。

今年「非讀Book希望閱讀工程」以台南市立圖書館為起點,將書香蔓延至官田區、新市區圖書館,從三月三日起至六月廿三日,共有六十位學童參與,透過小班制閱讀引導,讓閱讀種子深化在每位學童心中。

除此之外,台南市立圖書館還結合企業與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比菲多總經理王育堂說,在活動期間都會供應乳品飲料及麵包,讓小朋友在閱讀時能感到很輕鬆。另一個合作單位則是台南地方電視台三冠王暨雙子星有線電視,副理羅啟浚代表公司捐出一千多冊書籍。

台窩灣樂讀協會理事長黃振恭說,自從丁種官舍風波後,協會將近兩千冊藏書搬到成員家中,近日才決定加入非讀Book活動,協會將派出有九年資歷、說故事還可以加入唱歌跳舞的「故事媽媽」,引起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另外最近將與地檢署合作,推出行動書箱在火車站提供法律相關的書籍,讓民眾能更了解法律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