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雁行役工隊 假日變裝伴弱勢童

雁行役工隊到弱勢兒童機構服務的造型打扮。(記者翁聿煌攝)

雁行役工隊到弱勢兒童機構服務的造型打扮。(記者翁聿煌攝)

2016/02/28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社會局替代役男除了平常業務外,還組成「雁行役工隊」,利用假日到深坑約納家園、土城普賢慈海家園等弱勢兒童園所衛教服務;替代役男刻意打扮成小朋友最喜歡的海賊王人物「三刀流」索隆,運用所學,教導小朋友正確刷牙方式和口腔衛生,也有防範運動傷害的課程,內容生動有趣又有實效。

「雁行役工隊」帶頭的是陽明大學牙醫系畢業的郭宇明,大學時期就曾參加「口腔衛生隊」等社團,深入偏鄉和原住民部落服務,教導學童口腔保健;也曾跟著社團到尼泊爾為流亡藏人義診和衛教,累積不少經驗,加上其他役男各有專長,也有服務社會弱勢的共識。

「雁行役工隊」首先選定社會局收容安置家庭變故兒少的慈海家園和約納家園,為兒童設計整套口腔衛教及防範運動傷害的課程;役男們自製服裝與道具,增進寓教於樂的趣味性,加上具有表演天份的役男搞笑誇張演出,小朋友樂在其中。

未來「雁行役工隊」還將前往公共托老中心或安老院,針對老人提出合宜的保健與復健方案。郭宇明希望每期報到的役男,能將活動傳承下去,有如跟著帶頭雁持續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