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草莓大發 228連假迎客

大湖鄉草莓二期果結實纍纍、口感香甜,產量大增也讓價格相對便宜,採果正是時候!。(記者蔡政珉翻攝)

大湖鄉草莓二期果結實纍纍、口感香甜,產量大增也讓價格相對便宜,採果正是時候!。(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2/26 06:00

〔記者蔡政珉/大湖報導〕「草莓王國」大湖鄉在農曆年前,慘遇暖冬、多雨、低溫降雪等多變詭異天候,草莓產量大減,莓農損失慘重、叫苦連天。不過,二期果生長順遂,趕上二二八連續假期,大湖地區農會歡迎遊客前來採果,品嘗草莓好滋味。

大湖地區農會說,農曆年前,大湖草莓受天候多變影響,產量比往年少了六、七成,不少莓農血本無歸,總體損失將近上億元。過年期間,也因為草莓量大減,價格跟著居高不下,飆上每台斤四百五十元的高價,較往年的三百元高出不少,遊客也因此卻步。

農會說,幸好二期果生長順遂,目前草莓園內已結實纍纍,果實更比第一期花階段碩大,口感更香甜,還出現十五度的甜度;而產量大出,價格相對便宜,每台斤約二百五十元至三百元,採果正是時候!

農會預估,這波草莓應該可以持續到四、五月,產量上看兩百萬公斤,歡迎遊客到大湖採草莓,走春徜徉農田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