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推一所一警犬 警︰人都養不起了

高市議員陳信瑜推一所一警犬、基層反應不一,圖為日前小英走訪高雄,保三派出警犬在場戒護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陳信瑜推一所一警犬、基層反應不一,圖為日前小英走訪高雄,保三派出警犬在場戒護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2016/02/2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陳信瑜參考台東做法,希望高雄警方能推動一所一警犬,一來舒緩流浪犬問題,也藉由警犬提升治安效益;基層員警反應不一,有人認為值得試試,有人質疑「人都養不起了,怎麼養狗?」

台東關山警分局日前推出一所一警犬計畫,長期參與關懷動物的市議員陳信瑜認同該計畫,二月初行文高市警局、農業局動物保護處等單位,建議高雄全面推行。

陳信瑜表示,部分流浪犬只要經過適當訓練,應可擔綱警所警戒、社區巡守等工作,員警或巡守隊員帶著警犬在社區巡邏,個人安全與整體巡守效應都能提升,還可舒緩流浪犬問題。

高市警方說明,全市有一百卅五處派出所與分駐所,近期已行文各單位調查,包括現階段收容犬隻情況、認養意願、基層意見等,希望彙整更多訊息進行評估。

動保處指出,收容流浪犬需要有足夠空間與人力,動保處可提供初級訓練,目前正配合警方展開調查、探詢實際情況,假設可以推行,會建議中、大型的無毛或短毛犬較適合。

基層員警則是反應不一,有人覺得偏鄉警所可以考慮、市區警所不太適合;有人直言只要有經費,一切都好說;有人擔心若發生警犬傷人意外,一定又會被檢討,有員警酸說,人(員警)都養不起了還養狗?

由於高市警力編制八四七一人,到今年一月底為止,實際警力為六六六一人,還不足一八一○人。中階警官表示,基層警所業務繁雜,部分警所警力不足,多養一隻狗看似還好,但無論實際面或員警心理負擔都會增加,反彈難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