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扎根布袋戲 偶戲兒童年開鑼

縣府規劃今年為「偶戲兒童年」,在國際偶戲節中新增「兒童金掌獎」。(記者詹士弘攝)

縣府規劃今年為「偶戲兒童年」,在國際偶戲節中新增「兒童金掌獎」。(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23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是布袋戲故鄉,為讓布袋戲文化往下扎根,今年將是雲林「偶戲兒童年」,縣府將在各級學校、社區植根四十五處據點發展兒童布袋戲,並在國際偶戲節新增「兒童金掌獎」獎項。

縣府文化處以「偶戲兒童年」為主題,向文化部爭取補助,獲獎助金四百五十萬元,計畫以「幼兒園互動」、「兒童布袋戲夏令營」、「兒童布袋戲劇」等多元方式,吸引兒童參與布袋戲藝術,以開發新世代布袋戲欣賞人口。

文化處長林源泉指出,文化處近年來在校園、社區培養扶植布袋戲表演人才及養成欣賞人口,至去年為止,廿二名藝師已在社區植根七十五處據點,傳習人數達上千人。

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表示,縣內已有多所國小設有兒童布袋戲團,小朋友不僅能演、還會講口白,文化處希望學生進一步投入布袋戲編劇,可借用文化處發表的在地繪本故事為基礎,以更口語化方式編纂出兒童布袋戲劇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