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燈會啟燈 上千民眾提燈踩街

北港燈會今晚啟燈,觀光大橋上的「猴採桃」主燈象徵「好彩頭」,十分吸睛。(記者鄭旭凱攝)

北港燈會今晚啟燈,觀光大橋上的「猴採桃」主燈象徵「好彩頭」,十分吸睛。(記者鄭旭凱攝)

2016/02/22 06:00

〔記者鄭旭凱、廖淑玲/雲林報導〕二○一六北港燈會昨晚啟燈,上千民眾提燈踩街熱鬧非凡,觀光大橋上的「猴採桃」主燈象徵「好彩頭」,光彩耀眼最受歡迎;西螺安定里前晚也結合社區布馬陣特色舉行火把提燈籠踩街,成為社區嘉年華會。

北港燈會昨天晚間七點由雲林縣長李進勇及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主持啟燈儀式,上千民眾提燈踩街,齊聚朝天宮廟口參加晚會,藝人黃子佼搭檔阿喜主持活動,性感女神安心亞、台語歌后詹雅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演員李玉璽等輪番上台演出,廟前人山人海、熱鬧滾滾。

主燈「猴採桃」祈好彩頭

李進勇表示,北港燈會有三大燈區,分布在朝天宮前老街、觀光大橋上及橋下北港溪灘地,其中主燈是觀光大橋下以「猴採桃」為概念,取台語諧音「好彩頭」所創作,絢麗奪目。

另外還有LED花林燈海,搭配花朵造型燈的「光之藝術花林」及「燈籠迷宮」,以及可以互動並裝扮成歷史人物的藝閣車花燈;觀光大橋上則有Q版八家將及十二生肖,生動有趣,燈會展期從昨天起到三月六日。

西螺安定社區 辦火把踩街

西螺安定社區是布馬陣的發源地,今年里民自動自發舉辦元宵節活動,融合布馬陣在地特色,利用環保素材自己設計舞台、燈籠、火把,參加遊街的民眾也都標新立異設計造型,連恐龍都上路。

前晚踩街活動的里民在福心宮集結後出發,各自展現創意成果,難得的是,今年的活動有青少年都共襄盛舉,凝聚社區的向心力。

活動中有人騎布馬還有人騎恐龍,大伙兒都說沒見過這麼漂亮的「恐龍妹」,頓時成為遊街隊伍的焦點,氣氛嗨到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