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恐攻 炸寒單禁設臨時神壇

台東市鬧元宵炮炸寒單爺出名,但警方表示,將依主辦單位請求,禁止街頭搭設臨時壇。(資料照)

台東市鬧元宵炮炸寒單爺出名,但警方表示,將依主辦單位請求,禁止街頭搭設臨時壇。(資料照)

2016/02/2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鬧元宵最出名的除了炮炸寒單爺,就是連續兩天的元宵遶境,當中又屬街頭臨時壇的炮炸最聚人潮。但警方昨天宣傳,為防恐怖攻擊,將依主辦單位請求,禁止街頭搭設臨時壇。

天后宮主辦的遶境活動昨天上午在台東市公所舉辦參與隊伍抽籤排序,百餘位廟宇人士參加,台東警分局長雷武君親自到場宣導遶境安全管制措施,除禁止鋼管女郎,也禁止搭設臨時壇。

台東元宵遶境,除了報名參加遊行的陣頭,也會有部份店家、神壇或廟宇在街頭搭設臨時神壇,供各陣頭參拜,並以大量鞭炮煙火,甚至有表演節目炒熱氣氛,往往是人潮聚集點。

警方:槍聲與炮聲難分辨

雷武君說,台東分局對遶境以辦喜事來看,不過,超過一千人,歷時兩小時以上的大型活動總要有人負責,天后宮是遶境主辦單位,也申請取得路權,必須負責,且有保險,考量到理賠給付條件,禁止設置臨時擅,警方定全力配合主辦單位天后宮辦理。

雷武君說,台東很多外國人來,遶境是開放空間,且槍聲與炮聲很難分辨。近年來國際恐攻擊頻傳,台灣沒有免於恐攻威脅,因此對活動風險適度管控,才能有效降低恐攻危險。

民眾:警方會不會想太多

對於這項管制措施,知名的藝真軒太子會張姓負責人說,「警方會不會想太多」?

這項管制措施立即在臉書引起熱烈討論,多數驚訝:「為什麼不乾脆說過年也不能放鞭炮啊。寒單爺也是炸那麼多。那他們是不是也不能炸了」、「怕恐怖攻擊乾脆元宵遶境也取消,改成台東警察大隊每天繞境巡邏直到恐怖份子都被抓完」、「網路繞境比較安全」。

除了禁設臨時壇,天后宮主委林有德也強調,今年是採遶境兩天,並於第二天入天后宮參拜,希望所有遶境單位遵守凌晨一點前結束的規定,減少擾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