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跟鞋教堂塞爆 盼建新橋紓解

布新橋是到高跟鞋教堂的唯一道路。(記者林宜樟攝)

布新橋是到高跟鞋教堂的唯一道路。(記者林宜樟攝)

2016/02/18 06:0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新景觀建設「高跟鞋教堂」,春節期間吸引超過二十萬人次遊客,隨之出現嚴重塞車狀況,縣府、鎮公所前天初步會勘,討論可在台六十一線附近設置橋梁連接,共有兩處可進行規劃,經費估計均需數億元,或將布袋港部分較淺路段填土造路,以紓解交通壅塞問題,相關方案還需評估可行性及報請縣府決策。

高跟鞋教堂鄰近布袋商港,從台六十一線或台十七線前往,目前均僅能從布新橋西行通過,但橋上車道為雙向各一線道,春節期間每天數萬名遊客開車通行,導致橋上與兩端連接道路大塞車,有民眾顧慮在此情況下,布新橋西側住戶、店家與遊客如有意外,救護、消防車輛根本無法進入。

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昨天表示,闢建新橋、填土造路等方案的可行性,都有待深入評估。布袋警分局前天已會勘交通標線、號誌等設置地點,希望使交通更順暢。

布袋鎮長陳鳳梅說,春節期間布袋觀光魚市場各店家生意非常好,檳榔業者也「包檳榔包到手酸」,許多鎮民樂見舊稱「小上海」的布袋又回來了;但有觀光漁筏業者反映,遊客僅去看高跟鞋教堂,他們未蒙其利,業者正規劃引導遊客到第三漁港停車,搭乘觀光漁筏在港區繞行後,停在高跟鞋教堂附近,上岸進行導覽後再返回,就不用擔心塞車,還可多體驗海洋風情。

陳鳳梅表示,布袋鎮民人口數原有五、六萬人,現在下滑到二萬八千多人,實際居住的僅一萬九千餘人,如今有觀光發展契機,將再規劃公廁及運收垃圾,提昇遊憩品質,已請布袋消防分隊在假日人潮較多時,先行派遣消防等車輛進駐備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