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祿猴被嫌醜 新增「生產器」扳顏面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本尊近日現身花博公園,有民眾認為本尊比先前的模擬影片還醜,也有民眾認為現場看可愛極了!(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本尊近日現身花博公園,有民眾認為本尊比先前的模擬影片還醜,也有民眾認為現場看可愛極了!(記者葉冠妤攝)

2016/02/16 08:00

本尊現身 民眾PO網譏掉漆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燈節即將在週六登場,日前被嫌醜的主燈「福祿猴」,本尊也已現身花博圓山園區,然而,實體「福祿猴」依舊挨罵,不少民眾甚至PO照上臉書社團嘲諷,再掀新一波批評聲浪。不過即便有人看照片嫌醜,也有民眾在現場看反而改觀,認為「福祿猴」超萌、超可愛,正反評價兩極。為挽回「福祿猴」名聲,主辦單位北市民政局則推出「福祿猴生產器」互動裝置,民眾可將人臉投影到小型「福祿猴」上,開幕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試玩看看。

互動裝置 人臉投影增趣味

「福祿猴」主體結構現已大致成形,相關前置作業仍在進行中,但實體曝光後,卻慘遭民眾批評比先前的模擬影片還醜,更有人發現經前天雨水沖刷,導致「福祿猴」掉漆,主燈設計師林書民對此表示,前天雨勢確實導致部分乳膠有點掉色,他指出乳膠大約半天到一天就會乾透,等乾了就會防水,團隊會視氣候狀況補色。

民政局也說,據往年經驗,展覽期間經常遇雨,因此所有燈材都具防水設計,包括福祿猴使用的乳膠漆也是防水材質,由於目前主燈還在上色,並未完成所有施工作業,近日會不斷進行細部修圖;至於「福祿猴」被嫌外觀皺巴巴,林書民則解釋,主燈骨架還在做綁定、調整,光雕投影也仍在測試。

民政局長藍世聰透露,除了主燈光雕秀將新增驚喜時段,投影獲選民眾的原創作品,燈節也將推出「福祿猴生產器」互動裝置,讓到場民眾可將人臉投影至迷你「福祿猴」上,增加趣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