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小額捐款40萬 為台南市獨老加菜

市議員林宜瑾連續三年發起愛心募款捐年菜活動,讓長輩們可以開心享用年菜、歡喜過新年。(記者林孟婷攝)

市議員林宜瑾連續三年發起愛心募款捐年菜活動,讓長輩們可以開心享用年菜、歡喜過新年。(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04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台南市議員林宜瑾連續三年與交情甚篤的網路名人林雅強(A濫)發起愛心募捐,挹注華山基金會;今年再次透過臉書平台舉辦「送份年菜,讓台南的失依老人過好年二○一六版」活動,短短半個月,網友們發揮愛心,捐款近四十萬元,六百多位老人家受惠,可開心享用愛心年菜,感受過年氣氛。

林雅強曾在自己的臉書PO文「又要過農曆年了,今天是小弟第三年幫華山基金會台南站的『送年菜給失依老人』活動宣傳,活動的臉書專頁上有許多網友PO上捐款的列印明細」,「祝福失依老人吃飽過好年」、「新年快樂、希望爺爺奶奶能吃頓溫飽」、「一點小心意,希望阿公阿嬤吃飽飽穿暖暖」,網友們也留下一句句祝福之語。

林宜瑾表示,三年前在網路發起小額募款,為獨居老人盡份心力,基金會第一年就收到十多萬元的愛心捐款,去年捐款呈倍數成長至二十多萬元;今年則是從一月中旬開始發起募款活動,短短半個月時間就募到近四十萬元,「網友們真的超有愛心的!」

林宜瑾指出,照護獨居長輩的非營利組織經費拮据、財務困窘,為讓華山基金會能持續老人的服務與照護,今年再度邀請林雅強共同號召愛心募款;為了能分辨愛心來源,三年來發起網路募捐時,都請求愛心網友,不論捐多少,皆以九十九元做為結尾。

華山基金會永康天使站站長翁雅玲表示,受到景氣影響,大企業捐款縮水五成以上,募款真的「非常困難」,還好有愛心民眾的捐款,讓老人家們今年可以享用年菜,以及受到照護服務。

林宜瑾說,對於長期獨居老人而言,春節圍爐有著不同的意義,每份年菜都有著社會關懷、認同與愛心,對長輩而言格外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