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高工蔡佳辰基測僅100分 3年後上台科大

技優保送日前放榜,花蓮高工余心豪(左一)、喬宇丞(右二)、蔡佳辰(左二)等人錄取台科大不分系菁英班;另彭雋然(左三)、李濬峰(右一)錄取高雄應用科大不分系菁英班。(記者花孟璟攝)

技優保送日前放榜,花蓮高工余心豪(左一)、喬宇丞(右二)、蔡佳辰(左二)等人錄取台科大不分系菁英班;另彭雋然(左三)、李濬峰(右一)錄取高雄應用科大不分系菁英班。(記者花孟璟攝)

2016/01/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三年前國中畢業,基測總分只有一百分,蔡佳辰登記分發上花蓮高工電機科,立志「學習有用的學問」,去年勇奪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金牌,還要代表台灣到日本比賽,他今年也獲保送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資格,他說,會珍惜人生努力得到的機會,勇往直前。

技優保送放榜 花工7人 花商1人

全國技優保送日前放榜,花蓮區花蓮高工七人保送,花蓮高商保送一人;人數最多的花蓮高工,今年共四人錄取第一志願臺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包括林有紘、余心豪、喬宇丞,以及去年畢業的蔡佳辰,都是電機科學生;此外,邱靖富上榜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彭雋然、李濬峰則錄取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國立花蓮高商技優保送今年則有一人上榜,商經科吳雨芳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管系。

這些保送國立科大的學生,都是參加全國技藝、技能競賽得金手獎的學生,其中,喬宇丞和學長蔡佳辰去年還搭檔參加第四十五屆全國技能競賽,在「機電整合」職類勇奪全國金手獎第一名,不僅保送臺灣科技大學,更獲得國手資格,獲邀參加日本第五十屆全國際能競賽,與日本、韓國選手在機電整合同台較勁。

蔡佳辰說,國中時不愛唸書,當年基測只有考一百多分,登記分發上花工之後決心學一技之長,他想學的不是「坐擁一大堆學問,卻不知道用在哪裡」,而是學以致用,所以他努力爭取校內考試,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賽拿第一名,去年十二月也代表台灣,和學弟喬宇丞到日本參加比賽,收穫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