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鞋義賣 東女助弱勢病患

台東女中學生發揮創意彩繪鞋,全數捐出助台東醫院弱勢病患。(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女中學生發揮創意彩繪鞋,全數捐出助台東醫院弱勢病患。(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28 08:00

160位學子愛心飆創意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女中一百六十名學生發揮創意彩繪鞋子,並全數捐出,昨天上午在衛福部台東醫院進行義賣,其中十四雙樣式特別、彩繪精緻的鞋子現場拍賣,每雙價格六、七千元起跳,卑南鄉代會主席楊招信更以一萬元認購一雙鞋,經過一天,義賣了八十九雙,募得近十萬元,全數用於台東醫院社會服務暨醫療救助基金,幫助弱勢病患。

台東女中參與教育部美感教育計劃,美術老師康毓庭將美術課程結合生活經驗,去年底讓一年級四個班級及二年級美術班學生,利用壓克力顏料彩繪鞋子,設計、上色全由學生獨力完成,昨天更將一百六十雙鞋全數捐出讓美感教育也能助人。

一年辛班林羽唯說,原以為要創作屬於自己的一雙鞋,用心畫到一半時,老師康毓庭告知要義賣做公益,煞時心碎,事後心想,應該更努力畫好鞋子,才能賣得好價錢,認購人可以發揮最高的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康毓庭說,提出義賣想法時,學生對自己的作品能否賣得好價錢助人很沒信心,但每個人用心、用力彩繪,甚至犧牲假期,只為完成彩繪鞋,讓善心人士認購,近日陸續有民眾得知彩繪鞋義賣消息,紛紛表達認購意願,直接開價兩千、三千元,捐錢後再將鞋子捐出。

義賣活動上,一百餘雙彩繪鞋擺在醫院走廊一字排開,色彩多元豐富又別緻,吸引不少民眾當場認購,將認購單放在最喜歡的鞋款上,台東醫院另外再挑選十四雙圖樣特別、彩繪精緻的鞋子現場拍賣。

一天賣89雙 募款10萬

東女校友、台東國際青商會會長卓惠琳率先以七千元認購一年辛班劉張妙齊的彩繪鞋,會後更將鞋子送給張生,她說,不捨學妹割愛的心情,鞋子可以回到原創者手中,感覺很棒。

會後,台東市民代表林威志與台東重機車友將台東縣青商會認購的五十雙彩繪鞋,轉贈給初鹿國小、初鹿國中弱勢生,台東醫院表示,還有七十一雙彩繪鞋尚未被認購,會持續在醫院一樓走廊展出,開放民眾認購帶回。

卑南鄉代會主席楊招信見學生用心畫的鞋子,立即以一萬元認購。(記者王秀亭攝)

卑南鄉代會主席楊招信見學生用心畫的鞋子,立即以一萬元認購。(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