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若下雪 陽金公路啟動交管

2016/01/22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來襲,估計本週六陽明山海拔九百公尺以上的七星山頂、大屯山頂有望下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言人張順發表示,若真的下雪,陽金公路兩頭將有交管;北市府交通局補充,將比照車輛上合歡山模式,僅讓加掛雪鏈及四輪傳動的車輛通行,其餘禁止入山。

張順發說,陽明山於一九六九年曾降大雪,從竹子湖到冷水坑都可見雪景,轟動一時,賞雪車潮塞爆仰德大道。一九七○年代後,陽明山難再見雪景。最近一次陽明山降雪是二○○九年一月廿四日,當時天氣寒冷、水氣足,大屯山頭飄雪,降雪約一小時,但積雪不多,日出後就全融化。

加掛雪鏈及四輪傳動車輛才放行

若真的下雪,張順發說,目前北市府、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四大隊均提出交管計畫。北市交通局表示,公路總局昨早已聯繫並進行協調,若寒流造成路面結冰,屆時將會比照車輛上合歡山模式,僅讓加掛雪鏈及四輪傳動的車輛通行,其餘禁止入山。陽金公路金山段從上磺溪(魚路古道起點)管制車輛進入,山區小路也將進行交通疏導。

陽金公路將在進入一○一甲縣道(百拉卡公路)入口處和大屯山車道設置交通管制點,裝有雪鏈的車輛才可視道路狀況放行;來自三芝走一○一甲縣道進入陽明山的車輛,將在于右任墓園附近進行管制。同時,中湖戰備道也管制進入。

至於仰德大道連續假日期間,上午八時至下午三時於復興橋頭本來就實施交管,無通行證者不得上山。

另外,陽明山地區有一○八路線遊園公車及各登山步道串聯遊憩據點,且山上道路狹窄、車位有限。張順發說,因應山區可能下雪,已請北市府協調公車業者加派班次,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