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毛巾毛毯 幫收容毛小孩禦寒

寒流來襲,台北市動物之家「募愛心」,呼籲大家將家中用不到毛巾、毛毯或床單等二手物資捐出來,陪伴收容的動物禦寒。(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寒流來襲,台北市動物之家「募愛心」,呼籲大家將家中用不到毛巾、毛毯或床單等二手物資捐出來,陪伴收容的動物禦寒。(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6/01/22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寒流來襲,台北市動物之家「募愛心」,呼籲大家將家中用不到毛巾、毛毯或床單等二手物資捐出來,陪伴收容的動物抵禦寒流,度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

台北市動保處統計,內湖動物之家目前在養犬隻數共二二三隻,貓一○五隻,冬天保暖就靠民眾日常捐贈的毛毯與衣物,但偶爾沾黏糞便,就怕寒冬清洗不及,讓收容動物受凍,才對外募物資。動保處提醒,請勿捐贈含棉絮衣物,就怕狗一咬,屋內又「下雪」!

動保處救援隊長陳文德說,寒流期間,常有動物躲在車輛引擎蓋下、輪胎縫隙取暖,光去年通報救援案件就有卅九件,呼籲駕駛開車前,注意車內異聲、行前檢查,有需救援情形,可通報動物救援專線:8791-3064~5或撥打1999市民熱線。

動保處說,一旦氣象預報溫度低於十五度,動物之家就會啟動收容動物保暖計畫,加蓋帆布阻擋寒風,並開啟中央空調系統,將犬舍溫度控制在攝氏廿度上下。幼犬籠則提供衣物或毛毯,並開啟煤油爐加強保溫,而幼貓也以保溫燈保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