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二童偷糖 母帶往警所「自首」

男童偷同學桌上糖果,被母親帶往派出所「自首」,員警也配合給予機會教育。(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童偷同學桌上糖果,被母親帶往派出所「自首」,員警也配合給予機會教育。(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1/19 08:00

警配合管教機會教育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小二男童拿走同學桌上的糖果被老師發現,母親很生氣,為了糾正此不好行為,將男童帶到警所,叫他進入派出所,問警察此舉要接受什麼處分,警員陳信助直覺應是媽媽帶孩子來請警察管教,配合演出說:「不是罰站,是關起來喔!」男童聽了嚇一跳,馬上跑出去找媽媽,保證以後不會再犯。

陳信助當天下午值班時,突然有個8歲男童走進派出所,輕聲又帶點膽怯地開口問:「警察叔叔,我拿別人放在桌上的糖果要受什麼處分?」陳員見所外有名婦人在等待,直覺應是媽媽帶孩子來請警察管教。

陳員立即說:「不是罰站,就是關起來!」男童聽到直打哆嗦,立即跑出去找媽媽,不久又再進入所內,神情懺悔又紅著眼眶看著員警。

陳員問男童:「知道錯了嗎?」江童回答:「知道錯了。」隨即揮手示意媽媽進入派出所,原來是因為老師在課堂上發糖果,江童拿了糖果後,抵不住糖果誘惑,自行拿了請假同學桌上的糖果。

江母得知非常生氣,為了要讓小孩子知道犯了什麼錯,才會叫江童單獨進入派出所坦承面對錯誤;江童在所內向媽媽道歉,強調絕對不會再犯,江母十分感謝員警配合教導及機會教育,母子手牽手踏出派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