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局打得險 各陣營如洗三溫暖

何欣純(右四)現身競選總部,和支持者振臂高喊凍蒜。(記者陳建志攝)

何欣純(右四)現身競選總部,和支持者振臂高喊凍蒜。(記者陳建志攝)

2016/01/17 08:00

〔台中都會新聞組/綜合報導〕台中市此次立委選舉戰況激烈,有現任立委失利,有新手選上,有政治素人打敗老將,各選區都需要面對勝負的現實局勢,失利者有支持者眼眶泛紅,勝選者則是歡欣鼓舞,放鞭炮慶祝,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畫面。

第一選區民進黨蔡其昌一路大幅領先,支持者在清水總部笑看開票過程,六時不到就領先逾兩萬票,宣布當選,國民黨顏秋月總部則是氣氛低迷,不少婦女一再安慰感性的顏秋月,眾人眼眶泛紅。

顏寬恒設大型計票看板 現場氣氛緊張

第二選區國民黨顏寬恒總部在戶外設置大型計票看板,約下午四點半開始計票,顏寬恒與民進黨陳世凱在各投開票所票數互有輸贏,但票數差距不大,顏寬恒維持小幅領先,雙方一路拉鋸,現場氣氛緊張,顏清標緊盯電腦,神情緊張,工作人員還中途高喊「凍蒜」,幫顏家父子加油打氣。顏寬恒宣布當選,陳世凱隨後也自行宣布落選;陳世凱說,這次選舉過程中,確實很多鄉親受到組織、派系的壓力,後來也一度失焦出現謾罵情形,承認努力不夠,讓鄉親失望。

第三選區國民黨楊瓊瓔競選總部昨傍晚氣氛即相當凝重,不只是候選人楊瓊瓔不露面,連一向笑臉迎人的楊瓊瓔媽媽,都顯得壓力沉重,到了傍晚五時卅分以後,雙方各開到兩萬餘票,楊瓊瓔已小輸一千餘票,競選總部氣氛更為低迷,到了傍晚六時,雙方票數各開到五萬餘票,票數差距逐漸擴大,隨即自行宣布落選。

時代力量洪慈庸則在楊瓊瓔宣布落選後,在爸媽及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陪伴下現身競選總部,感謝選民支持;她說,自己是一個平民,勝選證明了平民可以參與政治,可以進入體制內替人民服務,將努力學習扮演好立委角色,不辜負大家期待。

第四選區國民黨蔡錦隆競選總部在開出第一個票箱,贏過民進黨張廖萬堅時,全體歡聲雷動,但隨後所開出票箱都是落後,加上朱立倫所開的票也落後蔡英文,讓競選總部氣氛相當沉悶,蔡錦隆宣布敗選後,很多支持者都眼眶泛淚;張廖萬堅則是全程領先,直到大幅領先,支持者才鬆一口氣,高喊當選。

第五選區國民黨盧秀燕爭取六連霸成功,晚間七時得票數衝破九萬票自行宣布當選,支持者歡聲雷動高喊凍蒜,盧在鞭炮聲及眾人簇擁下喜極而泣,哽咽發表感言,「這場最艱困的選戰,感謝選民肯定,我愛你們!」而台聯劉國隆宣布敗選,感謝選民的支持以及民進黨的相挺,這次票數已經拉近,只要持續努力,相信有一天能翻轉北北屯,藍天變綠地。

第六選區民進黨黃國書打敗曾有六屆立委資歷的沈智慧,黃國書感謝中西東南區同黨市議員、基層民代與民眾支持,助他在短短十四個月內,經歷三次選舉都贏,甚至在被視作國民黨鐵票區也贏;尋求重返國會失利的國民黨沈智慧說,感謝支持者陪伴,未來她將回到教育界服務,她不唱衰台灣,期許新的執政黨能夠把台灣治理好,畢竟大家都是在台灣這條船上,希望台灣人團結一起,榮辱與共。

第七選區民進黨何欣純,以所有票箱全部領先的壓倒性勝利,因開票後一路領先,現場支持者歡聲雷動,「何欣純凍蒜!」「蔡英文凍蒜!」歡呼聲不絕於耳;敗選的國民黨賴義鍠,因開票後一路落後,大里競選總部不見支持者聚集,太平總部支持者也面色凝重,見大勢已去都默默離開。

第八選區國民黨江啟臣總部率先宣布當選,江並在熱情民眾圍繞下,親吻妻子獻花,現場支持民眾高喊凍蒜,歡呼聲不斷;民進黨謝志忠則感謝鄉親在這麼短的時間給他支持,並向江啟臣說「恭喜」,展現君子風度。

蔡錦隆競選連任失利,不少選民以擁抱表達支持。(記者蘇金鳳攝)

蔡錦隆競選連任失利,不少選民以擁抱表達支持。(記者蘇金鳳攝)

沈智慧承認敗選,競選團隊向支持者鞠躬致意,感謝一路相挺。(記者蘇孟娟攝)

沈智慧承認敗選,競選團隊向支持者鞠躬致意,感謝一路相挺。(記者蘇孟娟攝)

洪慈庸支持者在大雅競選總部高喊「洪慈庸凍蒜」。(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支持者在大雅競選總部高喊「洪慈庸凍蒜」。(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