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試車 3月底前開到西部

繼BK24蒸汽火車頭後,台鐵局將再送給成大一輛R100型柴電機車頭,做為教學之用。(記者劉婉君攝)

繼BK24蒸汽火車頭後,台鐵局將再送給成大一輛R100型柴電機車頭,做為教學之用。(記者劉婉君攝)

2016/01/1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鐵奔馳於東部的普悠瑪號列車,三月底前將開到西部且會停靠台南,未來台北到屏東,最快可縮短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而目前尚有一百廿三公里未完成的台鐵電氣化,預計二○二○年就可環島通車。

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台鐵新購的兩列普悠瑪號列車已在試車,春節前即可試車完成,將先加入東部的春節疏運,三月底前就會到西部。另外添購的兩列太魯閣號,一列已上岸,另一列也將陸續抵台。

台北到屏東 四小時內可抵達

普悠瑪號到西部,初期以加班車模式行駛,未來將定期發車,但班次、停靠站等細節還在整體規劃。周永暉指出,「台南一定會停」。

台鐵運務處處長余維杰表示,普悠瑪號將從台北、屏東發車,原則上,上下行各一班次,目前台北到屏東需要五個小時以上的車程,未來將可縮短在四小時內抵達。

周永暉說,台鐵電氣化目前尚有南迴最後一百廿三公里未完成,旅客必須在屏東潮州換搭柴電氣車;二○二○年後,就可以電氣化環島,不用再換車了。

周永暉指出,台鐵局現有一千兩百七十五億元的新計畫,其中一千億元用於購車,目前正在招標中,估計將對國內帶來總產值兩千億元的效益;兩百億元投入電務基礎,七十五億元用以舊車延壽計畫,另外還有十年五千億元的計畫,台鐵的文藝復興時代已經來臨。

余維杰說,待台鐵一千億元預算購買的新車加入,東、西幹線運輸將會有很大幅度的改變;莒光、復興號也將淘汰簡化成為區間車及自強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