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才藝賽》「螃蟹手」拉大提琴 小6朱廷杰摘冠

特教個人A組冠軍文元國小朱廷杰的大提琴演奏。(記者楊金城攝)

特教個人A組冠軍文元國小朱廷杰的大提琴演奏。(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08 06: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台南市一○四學年度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暨才藝比賽頒獎典禮昨在佳里舉辦。文元國小六年級朱廷杰獲特教生國小個人A組冠軍,他雖然右手掌萎縮(俗稱螃蟹手),大提琴藝卻很精湛,也喜歡打籃球和游泳,前年未獲選總統教育獎,學校今年將再次提報他角逐總統教育獎。

教育局長陳修平到場頒獎勉勵特教學生繼續努力,超越自我,綻放生命色彩。頒獎表揚優秀特教生活動由社團法人臺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及佳里仁愛國小承辦,土城國小等五十校八十五位學生各獲得獎助學金五千元;也表揚捐款給南市身障學生教育協會的學校,盼有更多人關懷支持身障生的教育工作。

擔任南市身障學生教育協會理事長的教育局特教科長蔣銘娟表示,協會廿年來累計資助學生共兩千一百四十七人,資助金額已逾一千六百萬元,藉由各界和各國中、小學師生善心捐款來幫助經濟弱勢、學業成績優秀的特教生。

本學年度特教學生才藝比賽的個人組及團體組第一名學生獲獎外,也上台展現才藝。包括團體組冠軍仁德國中「早起精神好」及大灣國小的「王子與妖怪」、個人A組冠軍安南國中黃聖恩的鋼琴演奏及文元國小朱廷杰的大提琴演奏、個人B組冠軍歸仁國中張詠晴的薩克斯風演奏和麻豆國小陳柏興的爵士鼓都上台表演,溫馨感人,台下掌聲熱烈,肯定特教生的努力和師長在背後付出的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