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生態旅遊 揮汗修登山步道

民眾參加林管處安排的部落生態旅遊行程,白天幫忙修繕登山步道,晚上住石板屋體驗原住民傳統生活。(記者李立法攝)

民眾參加林管處安排的部落生態旅遊行程,白天幫忙修繕登山步道,晚上住石板屋體驗原住民傳統生活。(記者李立法攝)

2016/01/08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觀光旅遊應該是花錢享受服務,但屏東林管處推動的部落生態旅遊卻是顛覆傳統觀念,花錢要做苦力,報名舊達來生態旅遊行程的民眾,自費食宿,還要幫林管處修繕登山步道,不少人抱著鋪橋造路做功德的想法參加,就算汗流浹背也甘之如飴。

達來部落原住民小雯是林管處協助培訓的部落生態解說員,她將舊部落中祖傳的石板屋整理後做為民宿經營,雖然沒有一般旅館舒適,卻能讓遊客體驗早期原住民的生活方式,每人每晚收費六百元,吸引都會區民眾跋山涉水前來嚐鮮,小雯則負責導覽部落人文及環境特色。

屏東林管處表示,為鼓勵原鄉部落保存傳統文化及風貌,該處推出步道工作假期結合部落生態旅遊行程,增加部落收入及青年就業機會,並安排遊客投入登山步道修繕,在欣賞原鄉美景之餘,感受一下先人維護青山綠水的辛勞,花錢到原鄉旅遊不純粹是為了渡假,付出勞力供後人乘涼會更有意義。

有機會住石板屋

參加舊達來部落生態旅遊的阿興與阿華說,林管處安排他們進行一個上午的步道修繕工程,就地拾起木材及石塊將損壞的階梯補強,如果路基崩壞過於嚴重,還是得靠專業技工修復,雖然滿身大汗,內心卻很踏實,而且有機會住石板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